Day 5. 你很喜歡而且書名中有人名的書  清秀佳人: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
Day 6. 帶給你回憶的書  風動鳴

 
今天的兩本書反差好大喔,好難寫:(
昨天因為便當覺實在太多所以單打一篇就打不完了,
所以這兩天就合併發。果然我還是太懶。
 
Day 5. 你很喜歡而且書名中有人名的書  
              清秀佳人:綠色屋頂之家的安
 
作者:露西・M・蒙哥馬利(1874年11月30日-1942年4月24日)
             加拿大作家,代表作品為以《清秀佳人》為起點的一系列由安・雪莉做女主角的長篇小說。而截至其過世,生平作品超過五百部。以期童年成長的故鄉:愛德華王子島為背景,在動盪的一戰期間,完成了這部影響北美洲青少年少女至深的青春物語。
作品簡介:描述被收養的孤兒安・雪莉的生活點滴,自她被年邁的馬里拉與馬修收養開始直是情竇初開的16歲之間,與鄉里、朋友、家人發生的種種。安天真的爛漫性格,與過人的熱情樂觀,也在此之後成為美洲社會的典型少女形象之一。
                  美國的幽默大師馬克吐溫就曾評論:「安學歷是自愛麗絲以來,最惹人憐愛的女孩。」
 
得:上一次看《綠色屋頂之家的安》已經是高一的時候了,這本溫馨清新的小說,每次閱讀都讓我重獲對生活的嚮往和喜悅,娟娟的暖意總是隨著安的幻想,透過對書頁的觸碰,流進我的心中。安與男主角基爾伯特之間,在成長過程中逐漸認識並且相愛的過程,也成為我對戀愛最初的想像。他讓我認識的樂觀,認識了觀察生活的美好,也某種程度上,理解了上帝對我的愛。
雖然只是一本兒童文學作品,但是作品中對人物的刻畫、對生活的思索、對生死離別之時的痛和放手,都在青少年時代的我心中,埋下了很深的影響。
在看到題目時這本書的名字便跳躍出來,像是安雪莉搖晃著她紅紅的雙辮,從樹林的一端向我跑來那樣,耀眼、輕快、毫不猶豫。
 
影集也很好看喔!因為其實除了這本之外還有很多系列做一直講到安結婚生子,所以也可以看影集!

Day 6. 帶給你回憶的書  風動鳴
 
裡面提到的,風動鳴是陪我走過中二期的作品。他帶給我的回憶不勝枚舉,幾乎涵蓋我整個國中生活。以下條列一下跟他有關的淒慘黑歷史:
  1. 因為國三上課在看所以被記了一隻小過
  2. 因為風動鳴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3. 因為風動鳴所以人生中第一次被甩
  4. 第一篇同人文獻給了神闇
  5. 第一張同人圖獻給了神闇
  6. 打開新世界的大門,進入腐圈的鑰匙
  7. 第一次去場次,就是為了買他的非官方本,從次踏上慘絕人寰的不歸路
  8. 熬夜通宵把喜歡的句子全都抄了一遍
  9. 至今看到紅髮男子就會莫名心動
  10. 因為談到諾曼登太過激動,將手中的錢包從四樓飛出去,掉了四千元
  11. 在叫做予墨之前,叫做闇予墨(中二斃了

              其實光4.5.6.7.點,他就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本書啦!(你的人生也太簡單。
               雖然,再次強調,現在看起來全都是黑歷史,不過風動鳴絕對有吸引某些年齡層的絕對魅力;完全不可否認他也算是台灣奇幻輕小說界一大名作。尤其水泉細膩搧情到翹到好處的文筆以及笑點,不僅是風動鳴的一大特色,也是台灣的輕小說一個突飛猛進的進展吧?
               至今還記得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這麼喜歡一個書中角色的驚喜
               還有發現羅提死掉的時候,難以置信的心情。
               對了,風動鳴也是我最愛的角色全部死光光的一本書喔(笑)而且還是一個接著一個。
     
              一開始是羅提.諾曼登,本傳第一個犧牲的悲劇角色;
              羅提走了之後,喜歡上神闇,但是他在本傳最後也領了便當;
              前傳最愛的角色是畢希爾,莫名其妙居然就被殺掉了(<--我至今依然覺得畢西爾和安加西奈是我最不能接受的轉世設定);
               然後煦光夢迴慢慢喜歡上國師,但是.....為什麼要在神臨殺死他啊!(崩潰)
               塵飛是自己犯賤,畢竟知道是所有人都死光光的故事,還要對雷索提動心根本活該。
               然後那本莫名其妙的月.落暉,我還是不由自得非常喜歡神闇的錢是納沙因薩若==
               
              而且,水泉最可惡的就是會在非官方本裡,讓角色們被鞭屍(哭)
              然後,不用懷疑我全部都收了喔
              雖然對劇情滿滿的是吐槽,對神座設定已經感到不耐,最可以把每一個神座名、神殿名、咒語、巴拉巴拉記得一清二楚(現在也一清二楚)感到很羞恥,但是事實是:
              我就是會愛上水泉筆下風動鳴中的人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動鳴 清秀佳人 跟風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