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帶給你最多回憶的腳色 :南/義/大/利(羅維諾.瓦爾加斯)

雖然是APH,不過這篇文章沒有腐元素喔:)
 
所屬作品:意呆利(ヘタリアAxis Powers)
                  作者:日完屋秀和(網友暱稱:魔王)
                 這部當年在同人界裡刮起一陣可怕旋風的國擬人作品,以一個國家唯一角色,演繹國際事件與各國文化的搞笑故事,從此也帶起了日本近幾年物品、地方擬人的風氣。主角是北/義/大/利。最初故事都圍繞著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軸心三國,之後慢慢擴及歐洲、亞洲乃至大洋洲各國。漫畫原本在網路上連載,因為廣受歡迎而集結成冊出版,病友舞技泡麵翻動畫共125集。漫畫單行本已經初至第六集,台灣版權將由東立公司於本年度重新翻譯出版。
 
              更多詳細介紹:APH推廣文與禮儀手冊
 
角色介紹:南/義/大/利,主角北/義/大/利的哥哥,性格暴躁、異常膽小,雖然常常爆口粗,但是
                   其實是個比弟弟還要愛哭的人。因為家裡常年有黑/手/黨問題,所以性格有點扭曲。
                   年齡大概是22歲,有些同人(包括我自己)喜歡把他和弟弟設定成雙生子,其實
                   是錯誤的。特徵的呆毛為敏感點,位在頭的右邊,眼睛顏色動畫版為棕色,但是漫
                   畫版中作者有畫過綠色與咖啡色。大部份有關他的劇情,都集中在與西/班/牙的互動
                  上。
 
 
為什麼會是羅維諾呢?(因為不想要避檢索,所以直接打羅維諾)
 其實我APH最喜歡的是立/陶/宛,而且我本身會看這一部更是因為對德國、普魯士歷史的癡迷,所以為什麼是羅維諾......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
這是噗浪相當流行的「角色噗」,由「中之人」扮演該角色,利用噗浪上演個是個各樣的小劇場。
      而我曾經在【AOA】團。★ Always Open Amazement 這個專屬APH的角色團中,扮演羅維諾.瓦爾加斯,時間長達一年左右。
       為什麼會加角噗團,是因為我大學的好碰友,成了這個AOA團的腐爛西斯,結果我追著追著,就從粉絲變成了中之==
 
       那段時間正好是我大學最慘淡、最痛苦的日子,各式各樣的壓力和分離讓我非常憔悴,角噗成了我唯一的發洩管道。當初會應徵羅維諾,也是因為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可以正大光明不斷咒罵爆口粗的地方(居然
 
       在噗浪上與角噗的朋友、粉絲一起過聖誕節和跨年,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不憫,不過當時我真正相信自己藉由羅維諾,成為了某個群體的一分子。
 
       而且,我本身的性格和羅維諾真的很像;暴躁易怒、愛哭、敏感、怕寂寞等等,
       結果到了後期和羅維諾默默的同步率超過400%
       嚴重到看到羅維諾的同人文或同人圖,只要裡面的羅維哭了我就會哭,他笑了我也跟著笑。小屋裡面所有APH的伊雙子同人,都是那個時候寫成的。
       不過,在我的生活恢復穩定,不再每天跟羅維一樣生氣、徘徊在各式各樣彆扭的情緒當中時,我發現那個曾經屬於我的角色漸漸理我遠去,
      我再也無法體會羅維諾的心情了,演示的羅維諾也就漸漸不像、不像、不像......
 
      現在角噗停留在28個月前的狀態,我沒有退團,但也不再上線,消極地看著羅維諾離我越來越遠。當然,也是看著曾經於角噗上共同演繹的同伴慢慢走遠。那是一個非常糟糕的處理方式,既不負責任也很沒志氣,但是兩年過去,事已成定局。
 
      想起來的確是一段包含了各種因緣際會和情緒的回憶,
      所以,說起帶給我最多回憶的角色,非羅維諾・瓦爾加斯莫屬。

 

 

 
附上兩張那時其所畫的伊雙子

 

arrow
arrow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