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當帆雅大約於一小時後,終於抵達了位於伊首府古錫拉的EEI(伊甸軍事秘密組織)總部入口。
 
        這是一處位於國防大樓後方的塔樓,建築樣式和古錫拉中的其他建築物一樣,是綠中帶黑的青銅色調,仿照原地球基督紀年19世紀左右的歐羅巴城市,有著圓頂、大窗、大量的浮雕與豎立在屋頂邊於的雕像。據說是參考已經毀滅的大不列顛聯合王國首都為設計樣本,但是帆雅並不曉得那座城市切確的名稱。
 
         對她,以及其餘伊甸的居明來說,知道古錫拉是權威的象徵便已足夠。這座城市掌握著所有人類生存的希望。雖然是伊甸上十個區域中最小的,但是所有的政府單位都集中在此,也大眾運輸系統的交會點。夜間實施宵禁,過了十一點,任何人車皆不得進出。
 
         現在這個時間進入總部的話,就注定要在此過夜了。帆雅一邊踏上進入塔樓的階梯,一邊想著。因為剛才被困在阿米雷戴的關係,她已經完全錯過今晚的值班時間,可是聽聞史東將軍被殺害的消息之後,她還是受命立刻趕來。
 
         方才她已經在電話裡面,聽同事將事件的內容陳述過一遍。
 
         這是史東將軍自己主辦的晚宴,非官方活動,所以雖然有許多的政商名流蒞臨會場,保全工作其實是委託私人的警備單位執行,只有史東將軍因為近日收到多封恐嚇威脅的信函,才會有軍方指派的EEI探員隨扈在側。
 
         如此看來,小組並不需要獨自承擔事件的責任,但是帆雅此刻的心情依然因此惴惴不安。不是因為將軍的死亡,不是因為不曾失手的約翰,居然沒有完成這個簡單的護戒行動,也不是因為剛才她的上司在電話裡面對她大吼大叫。
 
         只是直覺而已,這項任務中有什麼,讓她府聽聞便打從心底發寒起來。
 
         進入塔樓之後,原本全黑的空間突然自地板邊緣的四條燈管發出了照明,挑高的一樓為正方形,中央坐落有一座男性的銅像,右後方則是一道向上的迴旋鐵梯。帆雅自腰帶上取下一雙附著銀色鐵環的黑皮手套,戴上,繞道銅像的基座後方。她伸手輕觸了銅像的基座,數秒之後,基座中央開出隙縫,向兩旁滑開,露出電梯的入口。
 
         走進電梯,看著電梯門緩緩闔上,帆雅可以想像塔樓一樓又突然陷入黑暗的模樣。入口建造地如此神秘,彷彿是政府企圖提醒每一位進入EEI的人,這裡的工作所代表的意義。
 
         隨著電梯快速向下,帆雅將自己身上的隨身主機與EEI的主系統做出連接,並思考著她等等應該先前往何處:是到自己的實驗室,看看約翰與維克多為這次的任務,送來什麼需要她檢驗的物品,還是到上司的辦公室,好好解釋晚上沒有出現的原因,或者……到驗屍間,瞻仰尼克‧史東將軍的儀容。
 
         在帆雅做出決定之前,電梯門開啟了,出現一條被兩旁的玻璃牆辦公室夾在中央,顯得有些狹窄陰暗的長長走廊;帆雅曾經覺得,入口如此氣派的總部,出了電梯便是這副光景,政府做事也太過表面功夫了。但是現在想想,沒有比這樣的深鎖的陰暗,更符合待在這裡時要有的心境了。
 
        「帆雅!」
         其中一個玻璃辦公室的門突然敞開,一名男子自其中探出上半身,並朝帆雅招手。帆雅認為他很有可能從剛才,就將電腦連上電梯的監視攝影機,等待著自己的到來。
 
        「晚安,瓦希德,對不起我來晚了。」疾走向前,帆雅向對方露出歉意的微笑。
 
         男子名叫瓦希德‧克諾爾,有著一頭顏色極淡的金髮,以及同樣淡色的綠眼珠,娃娃臉讓他看起來頂多二十歲,再加上身上顏色鮮豔、圖案搶眼的T桖,如果他自己不說,絕對沒有人會將他當成政府的特務。
 
         帆雅知道他也有參與今天晚上的行動,負責場外的器材和通訊,也是瓦希德最擅長的項目之一。剛才就是他,將任務的大致狀況告知了帆雅。
 
        「來晚才好啊!布萊恩的訓話已經結束了。」瓦希德說,側身讓帆雅進入自己的辦公室,兩張壅擠的辦公桌排成直角型,上方懸浮閃爍著無數的投影,她一眼便瞧見在中央最大的螢幕上,是電梯的監視攝影機錄像。
 
        「你在等我?」轉過身,帆雅看向瓦希德,他看起來很疲倦,讓人覺得大概得要一連喝上五杯濃縮咖啡才有辦法打起精神。
        
        「是啊,布萊恩要我在妳一進來就先叫住妳。」瓦希德說,橫過身切掉了監視螢幕的視窗,他常用的電腦螢幕跳了出來,是瓦希德和現任男友的合照。
 
         帆雅瞥了照片一眼,她強烈懷疑瓦希德有向她炫耀的意味。
 
       「希望我不要跑,直接到他的辦公室去挨罵嗎?」
        「不是……他希望這件案子妳不要碰。」
 
       「不要碰?」帆雅愣了一下,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如果說他們的上司:布萊恩‧山德森有什麼嗜好的話,就是拉著小組中所有組員跟著他一起加班。
 
       「喔,上帝。約翰沒事吧?」帆雅緊張地問道。當然,如果約翰‧艾格西,她的男友在這件案件裡出事,那不讓她參與也就可以理解,但是瓦希德剛才在通訊裡並沒有提到這一點。
 
      「不不,約翰很好。好到不行了。」瓦希德不知是無奈還是不悅地嘆了一口氣,「如果他可以的話,一定願意在妳面前,重複那些對著朝史東將軍拍照的記者的大吼大叫。」
 
      「聽起來的確是不錯。」帆雅往身後的桌子一靠,彎起手臂抱在胸前,「所以布萊恩為什麼不讓我參與?」
 
      「史東將軍的案子太大了,因為恐嚇信的關係,原本就有很多媒體在關注,小組裡面當然是希望所有人力都投進去,但是這樣對某些人來說不太好,尤其是妳。」瓦西德顯然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帆雅質問的眼神,「妳懂嗎?會在媒體面前曝光。他們絕對會把所有參與這件事的人員都挖出來的,尤其在約翰對他們大吼大叫之後。」
    
       帆雅抿了抿唇:「你在跟我開玩笑?伊甸會讓自己軍方單位的搜查組織,簡簡單單的暴露在媒體之下?」
 
      「通常不會,應該說從來不會。」瓦希德嘆了口氣,「但是這次顯然上面決定要這麼做,因為最近我們的名聲越來越響亮了,在壞的那一方面。」
 
       帆雅沉默了一會,瓦希德判斷她決定注入耐心聽自己說話,因此很快地繼續解釋:「既然將軍的案件已經引起這麼多關注,目前也判斷為私仇,跟政治暗殺沒有什麼關係,那用這個機會讓民眾對我們有一個認識也不錯。」
 
      「太好了,這是誰給你的靈感,講出這麼生動的演說?」
 
       瓦希德攤了攤手:「剛才局長下來,在布萊恩的辦公室裡,跟所有人進行了差不多的演說,然後布萊恩立刻判斷應該讓妳切除關係……」
 
       帆雅不耐的咬著舌頭。
 
      「我相信妳懂,民眾不希望有奇怪的組織,一直在暗地裏面進行調查,帆雅。在這之前伊甸是他們的神,可是漸漸不是了……」
 
      「我知道,瓦希德,百分之百理解。只有在這種時候,上面的反應才會這麼迅速。」在五年的和平之後,的確漸漸不是了,雖然客觀來說從來不是。
 
      「所以,布萊恩希妳完全不要跟這件案子扯上關係,不可以問、不可以看、也不可以調查……」
 
      「很好,我懂了。布萊恩的決定,我怎麼可以反對。」帆雅一面搖頭,一面擺手打斷了瓦希德,坦白說她不想要對他這麼兇,因為布萊恩顯然是認為,自己不會對瓦希德發飆,才要他來通知這個決定。
 
       帆雅專注的看著站在自己眼前的男子,他看起來沒有生氣,只是擔心。瓦希德總是在擔心其他人,這也是帆雅沒有辦法討厭他的原因之一。
 
      「好吧,所以我被禁制介入這個案子,那你們把我叫來做什麼?我今晚的值班時間已經過了,對吧?」
 
       瓦希德因為帆雅決定不繼續話題,所以大大鬆了口氣,不過,他也隨即發現接下來要提到的事情可能更加尷尬。
 
      「那個,尼克在樓上的醫務室,你知道,他受了重傷……我想讓你去看顧他幾天,他會好過一點。」
 
      「尼克?」帆雅感覺自己的胸口一緊,自己剛剛似乎忽略了應該要有的第四個選項。
 
      「對,他還未成年,史東將軍是他最後一個親人,他除了這裡之外,沒聽他到提及任何社交生活,現在也不方便讓他回家。」
     「如果我接近他,不算是介入調查嗎?」
 
     「帆雅,他把你當成親姐姐一樣對待。」瓦希德虛弱的一笑,「這絕對是通融的。」
 
     「我不擅長安慰人,尤其是失去摯親的人。」帆雅扶著額頭,突然感覺到了剛才一直避免去思考的情緒。
 
       「這,我想沒有人擅長吧?」
 
      「在這種時代一定很多。你是個幸運兒,瓦希德。」帆雅放下手,轉身準備前往醫務室。
 
      「晚安,帆雅。如果尼克醒了,告訴他我們明天會去看他。然後,妳最好給約翰通個電話,妳一整晚沒消息讓他很擔心。」瓦希德因為帆雅的最後一句話而露出微笑;幸運兒瓦希德,同事們總是這麼叫他的。
 
       不過,帆雅可笑不出來。
 
     「等到他和布萊恩把事情都談完了,請他自己來聯絡我。晚安。」說完,帆雅走出了瓦希德的辦公室。
 
***********************************
 
最近實在過的不太好
各種意義上來說
明明沒有任何的外務
但我就是無法繼續專心打文
其實我喜歡次元之門勝過金懷錶(自己講這種話真的好嗎?)
願上帝祝福我啊
 
附上更新的角色圖:
瓦希德:其實幸運兒是非常最近才想到的設定。瓦希德是這一部故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希望大家會對他有一點點共鳴;這一段埋下了一點點感情梗,恩,希望大家都可以坦率的接受。
帆雅:帆雅之後會變成不是捲髮,這是我第一次畫捲髮的她。
arrow
arrow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