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帆雅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機畫面。雖然現在直接在視覺中顯現畫面已經很普及,但還是有些人不喜歡那種講電話時,像是在自言自語的樣子,所以選擇有實體顯像器的通訊機器。
 
 
        現在已經接近凌晨兩點,她站在隔離病房的玻璃滑門外,看著躺在隔間裡,帶著氧氣罩的面孔,覺得自己的的胃緊縮到幾乎消失不見。如今的治療技術如此先進,已經有半打的醫生向她保證尼克可以活下去,只需幾天的後續治療和兩週的靜養。
 
 
        看著臨死的、已死的或者注定要被殺死的人,就是帆雅每天的生活,但是不代表她需要毫無感覺。
 
 
       瓦希德說的很對,尼克對她像是對親姊姊一樣的尊敬;和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建立這樣的感情,需要緣分和巧合,以及完整的失去過,才能實際體會原來兩人之間的關係極其重要。
 
 
       帆雅並不懷疑自己對這種關係的敏感度,她一點也不希望尼克經歷這種感覺,但是顯然已經來不及了。
 
 
        病床上的青年顫動了幾下,與他父親一模一樣的藍眼睛慢慢地睜了開來。沒有發現帆雅就站在玻璃外側,只是茫然的看著上方的天花板。
 
 
       「抱歉,現在可以進去嗎?」帆雅抓住一旁走過的護士。
 
       「妳是為了調查,還是?」護士看了一眼帆雅身上的名牌,帆雅立刻知道她還是個新人。
       「還沒有人告訴他關於史東將軍的消息。」
       「請等我一下。」
 
 
        護士進入了尼克的病房,檢查他的心跳與血壓,尼克因此轉頭,終於看見帆雅,並有氣無力地眨了一下眼睛。
 
 
        帆雅勉強擠出一絲微笑,朝他彎起自己的手指,算是打了招呼。她剛才遇見賽蘿兒的時候就問過,她知道尼克在中槍後立刻昏迷,自然沒有機會知道之後的情況,也很確定他醒來之後的一件想知道地會是什麼。
 
 
       「可以見客了,瑟林薇安小姐。不要讓他把氧氣罩拿下來,好嗎?」
       「沒問題。」
 
 
       帆雅在護士走離一段距離之後,才走進了尼克的病房,接著隨即將往前垂的捲髮往後撥,低頭親吻了他的額頭。
 
 
       「上帝保佑,尼克,你很快就會復原的。」帆雅僵硬的笑著。
       「發生了什麼事?」因為隔著氧氣罩,尼克的聲音非常微弱。
       「你……中槍了。」
       「這點我還是知道的,博士。」尼克虛弱地笑了,「我是指之後。」
 
 
        帆雅深吸了一口氣。剛才她當意識到,或許就是自己要告知尼克這個消息時,當瓦希德提醒尼克與她之間感情緊密時,帆雅也同時理解,就因為他們之間感情深厚,尼克更會理解到,自己失去的「父親」,具有多麼無法取代的地位。
 
 
      「我很抱歉,尼克。但是你的父親已經過世了。」帆雅輕聲說,伸出手握住尼克放在被單外的手,案發到現在還未清理的大手沾滿了血汙,「我真的很遺憾。」
 
 
       尼克沒有回握帆雅,他的表情與其說哀傷、絕望,看起來更像是認命。
 
 
      「怎麼發生的?」尼克語氣平靜地問。
 
       「我……我不被允許介入這個案子,他們覺得我和你還有將軍太親近。」帆雅停了一下,決定將真正的理由暫時隱藏起來。「所以我不知道,對不起。」
 
       「艾格西探員,他們沒事吧?」
      「沒有其他人受傷,約翰和我還沒有見到面,瓦希德說他明天會來看你。」
      「明天……現在是?」
      「凌晨兩點,尼克。」
 
 
        帆雅一一回青年的問題,看著眼淚滑出他的眼睛,緩慢的低到枕頭上。
        她希望這個夜晚可以快點結束,雖然在尼克心裡大概永遠不會。
 
 
*****************************************************************
 
 
        半個小時之後,尼克終於再度入睡。這段時間裡他們沒有對話。
 
 
        放開尼克的手,帆雅認為自己的確應該給約翰打個電話,但是她的手機卻在那之前就先震動起來,而來電顯示卻跟她所認為的不一樣。
 
 
       「索?現在已經快三點了。」帆雅急急走出病房,壓低聲音接起了電話,一邊慶幸自己並沒有安裝視訊通話,她實在沒有興趣,讓數小時前才在阿米雷戴分開的男子,看見自己臉上的淚痕。
 
 
       「對,但是我知道你沒睡。我看了新聞。」索靜靜地說。
 
       「你要我相信你打給我,只是要告訴我這件事嗎?」帆雅冷冷的回應,索應該知道絕對不可以和她談論公事才對,而且他也沒有道理關心尼克史東將軍的死亡。
 
      「不是,我只是想確定你沒事。」
 
      「喔?哪一方面?」帆雅不耐煩地回答。
 
      「這……」索停了一會,帆雅感覺到他即可能按住話筒,和身邊地某人對話,才繼續說:「抱歉,我們沒有要打擾妳工作的意思,但是我需要妳現在到115來。」
 
 
       「115?」帆雅一愣,115就是她剛才在阿米雷戴造訪的地方,也是索以及她的兄姊工作的組織。「我在古錫拉,有宵禁,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而且……」
 
 
        帆雅看了一眼身後的病房,更加壓低了聲音說:「尼克受了重傷,我不會離開這裡,暫時。」
 
 
      「帆,嵐也希望……」
     「我要掛了,再見。」
 
 
       帆雅掛斷手機,放回皮短外套的口袋中,轉身看向朝她走來的女性,對方的腳步聲因為高跟鞋跟而顯得刺耳突兀,也是帆雅選擇立刻掛斷電話的原因。
 
 
       「在醫務室裡別打手機,帆雅。」
 
      「霓安,我以為妳今天在地球。」帆雅意外地說,那是一名有著俏麗鼠灰色短髮的美豔女性,顴骨明顯的臉上畫著精緻的妝顏,並且露出狹促的微笑;她穿著深紅色的緊身衣裙,但又在面外上卡其色長風衣,適度遮掩她玲瓏有緻的身材。
 
 
        霓安‧考德烈雅,也是布萊恩小組中的一員,平常是約翰的搭檔;今天的任務原本是由她與維克多作為將軍的護衛,但是因為EEI在地球的行動需要臨時支援,她的位置便被約翰所代替了。
 
 
       「任務結束,聽到消息就直接趕回來了。」霓安搖搖頭,看了一眼尼克的病床的方向。「畢竟原本的行動策畫是我和維克多,我想你們可能需要幫忙。」
 
 
       「抱歉,霓安,但我被禁止介入。」帆雅非常無奈的第三次解釋這個狀況,「妳應該直接去布萊恩的辦公室,他們都在那裡。」
 
 
        霓安面露意外的神情,瞪大了眼睛,當她這麼做時,戲劇化彎起的眉毛依然不減她的美麗。
 
 
       「為什麼?不是因為妳和約翰吵架吧?」
       「當然不是,但妳怎麼會知道?」帆雅頓了一下,不滿的抿起嘴唇。
 
 
       「約翰給我發了簡訊。」霓安攤開手,一大段文字透過她手讓的鍊墜投影到空氣中。
 
       「……我只希望這不是任務失敗的原因。」帆雅瞪了一眼霓安手中的投影,但是沒有去讀,她希望自己的表情不會被誤解為對霓安的不滿。
 
 
      「挖苦,帆雅,不是什麼討人喜歡的舉動。妳和約翰最近常常這麼做,我覺得你們最好停止。」霓安笑著說,顯然注意到了帆雅的惱怒。
 
      「謝謝,霓安。但是先不說這個,妳怎麼在這裡?」帆雅按耐情緒,問道。在小組中,她最不知如與霓安相處,其中只有一部分,來自他們平分約翰的時間所帶來的尷尬。
 
      霓安就像是典型諜報電影裡面的女主角,美麗、冷漠、亮眼,隱藏私人情緒到毫無破綻,這在許多方面都和帆雅完全不同。
 
      「尼克,」霓安往後比了比,「我想確定他沒事。」
      「他會好起來的。」帆雅說,她不知道尼克和霓安這麼親近,不過想想,她也不知道霓安與誰親近。
 
       「剩下的細節交給醫生比較好,我現在要先回樓上休息一下。妳也是,地球和伊甸之間的旅行很累吧?」
 
      「習慣就好了,妳先去休息吧。」霓安對帆雅禮貌地側頭微笑,然後轉身,走向尼克的病房。帆雅看著她的背影,今晚第一次,認真地想和約翰見面。

 

arrow
arrow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