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建議搭配BGM食用:

 

 

      該死的耶格爾,果然是天生犯衝,虧我前一秒還覺得你可以相處,真的是太天真了。

      坐在同學漸漸離開的教室裡面,讓在腦海中重複著詛咒艾倫的碎碎念。

     下午的課程全都是一場場的鬧劇;首先是三人一組的家政實習,他真不知道自己以前怎麼會腦子故障和沙夏、科尼同組,以前到底有沒有成功作出食物過不重要,今天光是要防止沙夏偷吃讓就快要崩潰了,這個愛吃得個性不是因為家鄉缺乏糧食的後遺症嗎?
       
      接著的體育課是籃球,讓發現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身體與原本根本無法比較,以為可以很順利做出來的接球動作,居然讓自己狠狠摔了一跤,還在球場上翻滾了兩圈,臉貼在藍色的PU上。這種羞辱全都是因為艾倫的暴傳,讓幾乎要相信他是故意的。
        
       到了最後一節語文課的時候,讓只覺得自己的精神異常勞累,整堂課都在放空。
       
      「讓,我先走囉 !」馬可在教室門口朝他說道,因為阿爾敏去交作業,約好要一起去商店街的讓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讓朝馬可揮揮手,而當馬可走出教室,他才突然意識到,這或許會是最後一次看見他了,如果這一切只是他的夢境,如果他明天就要回到現實。他同時也理解到,就算覺得可惜、不捨,或者心裡有無數想說的話,也不是可以對這眼前這位馬可• 波特說的。真正的馬可已經在昨天晚上,化成了火堆中的灰燼;那些散落於泥土中,不知名的細小骨頭,被讓拾起,緊握在手掌心中,一直到他昨晚睡著,也沒有鬆開。

       果然不可能因為一個夢境,就擺脫殘酷的現實,就算夢再怎麼鮮明、美麗都一樣。讓開始回想起自己顫抖的拳頭中,骨頭碎片狠狠刺進掌心,催促他將心裡的恐懼逐出,講出那句他極力抗拒,卻無法擺脫的話語。

       兵種,我已經決定好了。我要加入調查兵團。

       並不是想要去送死,只是不這麼做,他就會越來越討厭自己,越來越瞧不起自己。最後,當他其他的朋友全部都在調查兵團中喪生,讓·基爾修坦也將會變成不是人類的存在。
       
      自己昨晚,滿腦子所想著的這些複雜、悲傷的事情,在這個世界裡卻半點也用不上。因為沒有巨人,因為他們誰也沒有死去,他們都沒有憂傷的理由,或者憤怒的藉口。

 

     「讓?讓!」

      想到有些失神的讓抬起頭,叫他的並不是阿爾敏,而是狀似有點不耐的亞妮。

      「志願表,你說今天放學要給我,讓我交過去給老師的,寫好了嗎?」

      「啊!」志願表,那是什麼,他一時之間沒有印象。

        「忘了嗎?我可沒有時間等你啊!」亞妮皺起眉頭,回頭看了教室門口一眼。萊納和貝爾托特站在拉門外,似乎是在等她。

 

        這三個人什麼時候走到一塊兒的,平常都沒有什麼注意到。讓想著,不像艾倫,他以前並不常和萊納相處,總覺得他那裝滿軍人信條的腦袋和自己一定不和。讓的目光移到亞妮手中的一大疊紙上,隨著志願表的意義和作用漸漸被回想起來,他猶豫了一會兒,說:「我有帶,只是要找一下,不如我幫妳交過去吧?如果妳趕時間的話。」

       「可以嗎?那就麻煩你了,今天一定要交給里維老師唷!」亞妮似乎有點意外讓要幫她,不過還是將紙放到讓的桌上,然後背著書包轉身離開。

       「掰掰!」三人都向讓說再見,這或許是在原來的世界自己永遠遇不到的,讓心裡面有著說不出的感覺;好像是在和原本應該熟識的可能性說再見。

        然後他的目光回到桌面上,那疊他們班級的志願表。可能是因為快要分班了,所以老師才會拿給他們書寫。讓雖然知道這有點不道德,但是如果這個世界只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夢境,那在裡面滿足自己一點點的好奇心也不為過。

        拿出自己夾在某一本課本中的志願表,放到最下方,讓嚥了口口水,開始閱讀其他人的內容。

 

      萊納•布朗,自衛隊員;搞什麼,這傢伙居然在這個世界也想要從軍。
    貝爾托特•胡佛,機師;是在天空上工作嗎?
    亞妮•雷恩哈特,離家近的女子大學;……這是隨便寫的,一定。
    米娜•卡羅萊納,老師;好像還不錯。
    漢娜,法蘭茲的妻子;這一定會被罵的。
    法蘭茲,漢娜的老公;這對笨蛋夫婦!
    柯尼•史普林格,我要打進甲子園;你當這是七夕的許願卡嗎?
    沙夏•布勞斯,廚師;開業的話絕對會倒!
    阿爾敏•亞魯雷特,環遊世界;沒有想到頭腦這麼好的他,志向意外的單純。
    三笠•阿卡曼,警察;我該慶幸她不是寫艾倫的妻子嗎?可惡,我怎麼可以自暴自棄!
    艾倫•耶格爾,空白。

 

       讓有點困惑地看著艾倫的志願表,既然這樣還敢交上來,就是真的想不到的意思?不像亞妮和其他人有點半開玩笑的亂寫,而是因為認真思考過,還是不知道所以空白?

        失去一個可以執著的目標看似恐怖,但是有時卻也未失使人羨慕的時刻。如果他在正常的狀態下醒來,這時的自己應該已經在等待調查兵團的徵兵儀式了吧?

        可是此刻,他卻在這裡。

***************************************************************

      對了,馬可的志向呢?

 

      讓頓了一下,察覺剩下的人已經不多,但還沒有看見馬可的那份。一天的相處下來,馬可波特並沒有給人明顯的不同,讓也不覺得自己原本認識的他,還可以變成更好的人了;溫和、沉穩、又不失開朗,他甚至有點疑惑,為什麼他會和自己變成朋友呢?

 

      如果馬可沒有成為士兵,如果他沒有莫名其妙地死去,如果他只是平平凡凡的做一個每天陪自己妹妹看日劇的青少年,會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讓發現自己對這個問題的興致比先前都還要高,忍不住咒罵自己為什麼總是做這種只會使心裡難過的事,知道了只會使自己難過,不是嗎?

 

      可是,心裡雖然這麼想,他還是快速掠過其他沒有興趣的人,按照座號終於翻到馬可的前一張。

 

      就是下一張......讓想著,翻開了下一張紙。

      「哀,馬可想要當醫生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耳邊突然有人說話,禁不住驚嚇的讓直接大叫出聲。他都不記得自己這輩子曾經叫這麼大聲,連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的時候,他都沒有這種心臟差點停掉的感覺。

 

      讓驚魂未定地轉頭,他看見同樣也被嚇到的阿爾敏。

 

      「你幹嘛大叫!」

      「你才是,幹嘛走到人旁邊都不說話?」

      「是你自己一副正在進行見不得人的事情的樣子,我才不想打擾你的。」

      「我才不.......算了。」覺得自己很有可能越描越黑,讓放棄了解釋,回頭去看馬可的志願。

    

      「醫生,滿適合馬可的。」

      「或許,不過那傢伙的腦袋並不是說頂尖,其實會很辛苦吧?」

      「唉?讓這麼解讀啊?那你的志願是什麼呢?」

        阿爾敏說,伸手抽走了讓手裡剩下的志願表。

      「阿、阿爾敏你做什麼?志願表示很私密的耶!」

      「你已經把全班人的隱私都看光了,居然還敢說?」

      「你......隨便,反正是隨便亂寫的。」讓發現自己無理反駁,只好任由阿爾敏去了。

   

     「呃,律師?」翻看讓的志願表看了一眼,阿爾敏露出了意外的表情「不知怎麼,不像是你會想做的事情,可是卻又可以理解你為什麼會這樣寫......不過,讓......

      「怎麼了?」阿爾敏將志願表遞還回來,阿爾敏有點疑惑的看著他猶帶擔憂的表情。

      「你當律師會很辛苦喔,不是說考試很難,而是以你跟人的相處,還有說話技巧上來說。」

 

       「阿爾敏,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剛剛很輕描淡寫地說了很傷人的話?」

    

***************************************

 

      在被阿爾敏出乎意料之外的毒舌傷害過之後,兩人一起走到導師室,將志願表交給他們的班級導師。一進辦公室,讓差點沒有在驚嚇之餘轉身就逃走。為什麼調查兵團的團長和副團長,以及那個號稱人類最強的兵長,會一起坐在他面前的沙發椅上,悠閒地喝著咖啡,改學生的考卷呢?

    

      仔細想想剛才亞妮的確已說出他們導師的姓名,但是他並沒有將兩者聯想再一起。

    

     「報告,里維老師,我跟基爾修坦同學一起來交志願表了。」不理解為什麼讓要停在原地不動,阿爾敏於是幫他喊道,並且推著渾身僵硬的他走到三人身邊。

     「嗯?原本不是亞妮應該教過來的嗎?」

    「她家裡有點事,所以我就想說幫忙一下。」讓在里維兵長,不,里維老師的注視之下趕緊說,希望自己的聲音不要顯得太心虛。

     「恩,放到我的桌上去就好。」里維隨意地揮了一下手,指向眾多的老師座位上,看起來最為乾淨整齊的一張書桌「放整齊一點。」

     「是。」

       讓一邊走向書桌,一邊留意身後三位老師的談話。

      「里維,你對自己的學生怎麼這麼冷漠啊?」原本應該是調查兵團副團長的女()老師說,讓記得她應該是叫做韓吉。

       「我正在改他們的考卷,他們會了解的。」

       「你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家長說工作不認真,不夠關心學生什麼的。要和他們解釋這樣狀況,有時候我也會很困擾啊。」調查兵團的團長說,在讓放好志願表轉身時,正好看見這名高大英俊的金髮男子,拿起桌上的茶杯,神情悠閒地喝了一口。

       「主任,如果要說好好工作,上班時間在這裡喝咖啡才是最差勁的範例吧?」

       「這叫關心下屬的工作情況。」

       「請用實際作為來關心,謝謝。」

    

       「讓?讓,你衝那麼快做什麼?報告完畢。」阿爾敏在讓衝出辦公室的背影後喊道。

       「對不起,阿爾敏,我不想要未來永遠活在幻想破滅的陰影裡。」

       「什麼啊?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如果再繼續聽那三位老師的對話,他就永遠也沒有辦法用正常的心態,去面對調查兵團的長官了!差這麼多,是想嚇死誰?

 

    *********************************************************

       讓在夕陽中,和阿爾敏道了再見;購買文化季的物品沒有讓想像中有趣,這個世界太繽紛燦爛,相較之下原本世界充滿焦土和黃沙,物資缺乏的感覺開始讓他不適;尤其當那套布偶裝只有三種尺寸,當下試穿的人又是讓自己,以至於他注定要在文化祭上穿著布偶裝站崗一整天之後,這件事情就變得更不有趣了。

 

        可是站在十字路看著阿爾敏騎上腳踏車,往早上艾倫和米卡莎騎來的方向離去,卻又讓他感到嚮往。黃昏的色澤灑滿了讓的視線,整個世界顯得溫暖、溫柔。

   

        從前,他沒有覺得夕陽美過,那只象徵著夜晚的到來,他也只會將其聯想到巨人無法行動的時間,還有第二天又要開始的訓練、課程、考試,接著是分數、憲兵團。

 

        現在那一切都離他遙遠,讓卻漸漸感到不安起來。                                             

 

       「想要回去了嗎?」

 

        突然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讓轉頭,看見馬可站在街角的電線桿邊,身上專著制服,微笑著看向他。

    

       「回去?這個時間的確應該回家吃飯了......」「我不是指那個,你應該聽得懂才對。」

 

         聞言,讓先是一愣,接著他快步衝到馬可面前,伸手卻不知道應該觸碰哪裡,最後是馬可主動握住了讓的手。那是一隻非常冰冷,毫無溫度的手掌。

       「馬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隨著馬可的體溫傳到讓的感覺中,他注意到身周的景物正在默默的淡去,街道、房舍、樹木,全都變得透明,唯有夕陽的光芒更顯真實,幾乎要使讓睜不開眼睛。

    「這裡嗎?是你的夢境,我們的願望,某一個未來。」馬可說,笑得和讓記憶中任何時刻都ㄧ樣溫和。

 

    「未來......

    「沒有巨人的未來。」馬可說,讓注意到他們已經身處在一片純白的光中,遠處有些模糊的身影在走動,隱隱約約他感覺到那些身影都看著他的方向。他望向自己的腳下,空白的空間裡彷彿有一個透明的平面讓他站立,他看見自己的倒影,然而馬可並沒有。

   

    「在死後的世界裡,我們知道,如果巨人沒有出現,我們的世界也會是這麼樣子。讓,如果巨人消失了,一千年以後,兩千年以後,大家也可以過著這樣安寧、幸福的生活嗎?」馬可略顯喃喃的字語的說,閉上了眼睛。

 

    「你問我也......

    「我希望可以,死去的人們,妮娜、法蘭茲、湯瑪士,大家都是這麼希望的。所以,大家的思念集結成這個夢境,讓想念我們的人夢見。」

 

    「其他104期的人,也做了這個夢嗎?」讓意外地問著。

 

    「可能不是全部,不過,大家都是溫柔的人,應該是會想念我們。」馬可的笑裡參上了一絲感傷「很自私吧?利用你們的思念,訴說我們的願望......希望你們可以不要畏懼戰鬥,希望你們可以戰勝巨人。」

 

      「馬可,就算不為了這樣的未來,我們也會戰鬥啊!」讓一咬牙,按住馬可的肩膀,大聲說「我已經決定了,昨天晚上,對著大家的骨灰,我說我要加入調查兵團。」

 

       馬可的臉閃過一絲驚訝:「可是,憲兵團......

 

   「你不是對我說過嗎?在補充瓦斯的時候。」讓低下頭,突然感到相當的羞愧「我有能力,知道在什麼情況下,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所以......加入調查兵團,本來就是我應該要做的事啊!」

 

       「原來如此,謝謝你,讓。」馬可說,突然往後退了一步,避開了讓的觸摸。

 

       「這是?」

      「時間到了,我想你們應該要醒來了。」馬可輕嘆一聲,讓急急上前,想要再次抓住馬可的手臂,但是卻直接自馬可的身體穿透過去。

 

    「等等,馬可,我還有事情想要問你.....你到底是怎麼死的?為什麼你會死呢?在那種地方,身上沒有裝備......

 

「對不起,讓。我們僅僅是你的思念,除了夢境,你不知道的事情,我們也不會知道的。」顯然對讓的問題感到意外,但馬可還是很快地回答「雖然應該謝謝你這麼問,可是死去的人就回不來了,就算知道我死亡的原因,你也不會比較好過,所以,現在有機會好好說再見,之後就別想這件事了。」

  

      「媽的,馬可,你這麼傢伙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濫好人!」看著馬可越來越淡的身影,空間中的白光放大、放大,刺眼到讓幾乎睜不開眼的時候,他朝著即將消失的友人大吼,恍然間他彷彿聽見光芒深處傳來馬可的輕笑,以及一聲平靜、溫和的:再見。

 

       有人用力搖著讓的肩膀,力道之大讓他在搖晃中撞上自己的床頭。

 

     「讓?讓!」

 

       猛然睜開眼睛,他看見柯尼疑惑,而且有點被嚇到的臉。

 

     「混蛋,很痛啊......」讓扶著自己的頭坐起。

 

      「你怎麼了?你剛剛在哭耶!」「唉?」

      聽見柯尼這麼說,讓趕緊往自己臉上摸去,濕轆的觸感自眼睛下方延伸到臉頰,然後因為坐起,積蓄在眼睛裡的眼淚一路流到下巴,然後滴到床單上。

 

      「喂,柯尼,我問你,你昨天晚上有沒有作夢?」看著手上的水漬,讓輕聲問道。

      「夢?天啊,你真的睡昏頭了,不要嚇我好不好?還是是被我撞壞的.....

      「不,沒事。」用袖口擦掉臉上剩餘的眼淚,讓推開柯尼,下床。

 

       探究這個問題是沒有意義的,就算接收到一樣的思念,也不代表他們會看見相同的風景,又或許其他人只是不想要討論,就像讓自己其實並不打算告訴任何人。

 

       開始穿襯衫的時候,讓感覺到柯林和前來關心騷動的阿爾敏在自己身後竊竊私語,可是卻不會讓他感覺討厭。

 

       今天是調查兵團的徵兵儀式,真正的戰鬥即將開始。讓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披著自由之翼的披風,看見馬可與其他人,那份對未來的遙遠企盼,到底傳達到了何方。

 

(來自,遙遠的企盼   全文完)

 

大家好這裡是Vancy,

終於打完手中第一篇巨人同人了,原本預計是5000字的篇幅,沒有想到最後還是到了一萬字。不過短期之內應該不會有其他巨人的文了。

順便來總結一下對於目前的巨人的心得(其實只是後記)

 

最關注的角色不需多說,就是讓。上一次對一個角色的喜愛之情如此滿溢,已經是非常久以前的羅維諾了

 

有時候我覺得他們還有一點點像,都嘴巴很壞,都常常犯傻但其實想很多,外表粗魯可以內心很纖細(友人云:所以你就是喜歡傲嬌阿!)

其實讓應該不太算傲嬌的啦.........對吧?

另外其實我也很喜歡艾倫、團長、萊納、貝爾托特、女神、尤弭爾,

可是由於劇情量,我只寫出了讓與女主角阿爾敏、說好不提的馬可之間的互動,

畢竟如果主線放在艾倫身上,可能CP就會有大幅變動重點就會歪到別的地方去了。

不能寫團長與女神讓我有點難過。

 

或許馬可的願望也是我的願望,我想要看到大家幸福快樂的活下去,但是萊納和貝爾托特照現在的劇情來說可能是無法了.....

萊納精神崩潰的設定讓我非常傷心而且難以接受。

還好讓的死亡旗幟不是立很高的那種

當然那是漫畫,因為我總覺得動畫組對他好壞阿XDDDDD

立體機動裝置故障的時候笑道我快岔氣拉~這麼衰的讓實在深得我心。

 

這篇我打得相當愉快,但是想說的話在最後已經忘記很多,

只希望大家也可以看得開心喔!!!

一起來愛上讓吧~~

 0002143023  --

由 Blogger 於 8/24/2013 12:54:00 下午 張貼在 創作

 

 

arrow
arrow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