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寫作會的文章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放上來......
好累
我會找時間打北友迎新的 >< ~!!!



他們正吃晚餐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去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然後,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由其中喝吧!因為這是我的血,新約的血,為大眾傾流,以赦免罪過。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了,直到在我父的國裏那一天,與你們同喝新酒。」

   (馬可福音1422節)

 

 

從天堂跌落的陽光在地面形成一灘灘水漥似的光影,高聳的教堂尖塔頂端的十字架,在一束穿透雲層,直打在其上的光線中閃爍著。

教堂前的廣場聚集了眾多在星期天早晨前來禮拜的人群。一月早晨清冷的風,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走進教堂,還有不少人因為地尚未化完又再次結凍的薄冰而滑倒。

 

相較之下,一名穿著單薄的少女卻站在教堂門口,遲遲沒有走進去,很明顯的是在猶豫不決,彷彿走進眼前的建築物需要她一輩子的勇氣。

 

「莉西,妳為什麼在這裡?」突如其來的說話聲讓少女下了一大跳,她轉過身,看見一個神情嚴肅的少年,他說話的語氣在驚訝間還帶著點質問。

 

「做禮拜。」名喚莉西的少女想也沒想便說

 

「少騙我。妳幾十年沒上教堂了?」少年完全不相信的說,但是手卻一伸直接抓住了莉西的手臂,動作不太溫柔的把她拉進了教堂並說:「給我進來,外面冷死了!」

 

「我受洗過,我當然可以來。約翰,快點放開我!」莉西有些惱怒的說,但是少年完全不在意,將莉西拉到聖水潭邊後就逕自上前用手去沾聖水,在胸口畫上十字架,然後看著少女動作生疏的照做。

 

「教堂人人都可以來。沒受洗過也可以進來接受耶穌的關愛,和聆聽上帝給我們的教誨。」約翰用沒有起伏的語氣說,然後又拉著莉西往裡面走,並且在進入禮拜堂之前從門口的架子上抽出一本破破爛爛的聖經,塞到莉西手裡。

 

「今天我父親要講神和人之間的橋樑與人的原罪,約翰福音第十四章。」坐在禮拜廳最後一排,約翰一邊耳語一邊翻開自己的聖經給莉西看,台上的牧師的目光明顯在他們兩人身上停留了一會才移開。禮拜已經開始一段時間,前面的聖歌等等皆已進行完畢,佈道的的弟一節也結束一小段時間了。

 

「妳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幾分鐘後,看出莉西其實根本無心聽台上的牧師說話,約翰終於忍不住轉移了自己的注意力問道。

 

「我只是來這裡問問題。」莉西看了約翰一眼,終於不情願的說:「我要知道上帝到底有沒有在安排我的人生。」

 

約翰抬起一邊眉毛,顯然對於莉西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不意外,卻覺得有些可笑。見莉西不再說話,約翰很快就讓自己的視線回到手中的聖經上。

 

時間就在一段沉默之中移動,約翰不再搭理一旁坐立不安,又似乎想讓自己看起來專心在陳思的莉西。外面的太陽不知不覺中完全升起,從教堂的彩色玻璃拉出一道道炫目的光線。因為這次的佈道是延續上一週,所以比平常短些,大約十多分鐘之後就到了領聖餐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