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原本是想要重打,但是抓不住時間,也喪失了感覺,就只好全部貼上一遍

今天又再糾結著關於網誌啊還有筆記本那一類的事情

我為什麼會覺得網誌和臉書井然有序,生活就可以井然有序呢?ヽ(´Д`ヽ ミ ノ´Д`)ノ 

 

 

 

畢業,

像是用四年的時間去雕塑一道墻

終於理解了墻的厚度,岩石的材質,岩脈的動向,想要的造型。

然後某天一早醒來,牆消失了。

在新的雕塑開始之前,我甚至必須自己去找一面新的墻才行

;或者,需要自己從山脈裡面鑿出岩石,

建造新牆,才開始雕刻。

可是環顧四週,

哪裡有山,有岩石,有道路?

然後我坐下來,在這空無一物的草原中央,

放棄了前進,也放棄了雕刻。

 

可怕的並不是知曉了自己有多無能無力

而是認知到

對於生活的慾望和企圖

已經完整地從我的存在裡面流失掉

不是渴望安逸

也不是純粹怠惰

而是更明顯的遺忘了活著的意義

 

一年來從多方面嘗試要自己保持對生活的掌握度

開始吃素

養新寵物

強迫自己演戲

假裝認真唸書。

但這並沒有多大效果;

記憶中的一切都走到盡頭,佯裝的繁華剝落殆盡,

一道墻的成就不夠我在這個社會上被認可

那是學生時代的可笑把戲

我需要在這個空蕩蕩的草原上面建起一座新的城堡

在裡面開盡世上奢華的宴會

極致演練自己踩著高跟鞋的華爾滋步伐

我關在這個城堡中

並不在意有誰來過,又有誰離去

沒有人在意自己在與誰共舞

我隱身在其中

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只知道這華麗的城池主人的名字

 

突然感覺一切似曾相識

在這個焰氣蒸人的夏日午後

坐在一間行李已經漸漸搬空的陋室中

盯著電腦無所事事一整天後

發現自己突然理解了大亨小傳裡

極小一部分的意義

 

原來這是人類煩惱了一個世紀的困境

囚禁在高塔上的朱麗葉

百年後也依然在那裡吧

躺臥在母親軀體上的哈姆雷特

今天也依然反覆問著那博大精深的疑問

 

原來我還是必須起身

去尋找生命中的露西才行

管他那份感情是否虛偽

城堡裡的盛宴是否愚蠢

為了活著

還是得這麼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