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2)    
實就是風火之境(此篇與吉爾加拉德之短篇相關聯)
 
有點虐,果然不當後媽不是我的風格
然後我這個故事是正常向喔:)
關於一些,那個世界,精靈王子的故事:
 
 
        實如世人所知,現今的精靈族第三王子,是精靈族有史以來最傑出的軍事天才。
 
       他除了帶領邊境未受訓練的民兵,打退了來襲的藍龍大軍之外,還只用了一千兵馬,就掃平了中央山脈中群聚的數十個半獸人部落,鞏固了精靈族在與人類交界的邊境,長期以來因為半獸人兒互相懷疑的外交關係。更不要提僅帶了三十位禁衛軍,就直接殺進遭到佔領的羅西安尼雅區首府,救出了他的兩個哥哥,並且殺死叛軍首領,對方是個擁有兩隻龍魔法師的高階騎士。
 
        三王子英勇的事跡在精靈、人類、矮人、半獸人,甚至龍族之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曾經由他負責防守的人類城鎮雷尼,甚至在城正中央立起三王子的銅像,這是任何一位精靈在人類社會中都從未有過的殊榮。
 
       雖然精靈王身體硬朗,至今依然沒有退位的意思,但是外界都猜測,下一屆精靈王的位置,將會傳給這為受到人民與外族所喜愛的年輕王子身上,而它顯著的軍事長才將可以帶領精靈族在與龍族長達千年的戰爭中,爭取勝利……
 
        這種事情,誰要相信!
 
        坐在精靈族王族的高塔圖書室裡,現今精靈國第三王子勒亞瑞希・印格洛瑞安突然從端坐許久的座位上猛站起來,兩手用力地把眼前的文宣揉成一團,但是卻因為動作過大,頭頂用力撞上了座位上方的木板,大量的卷軸和灰塵在他抱住腦袋,痛縮在地板上時,接二連三地砸在他華麗的衣衫上。
    
     「痛痛痛痛痛,可惡!」縮在地上哀嚎了一陣之後,勒亞瑞西終於站起身來,然後一個旋身,面對坐在後面的窗戶邊,對於他的所有行徑都不為所動的另一個身影。
 
      「吉爾加拉德,你倒是說句話啊!」聽見勒亞瑞西委屈的聲音,吉爾加拉德終於移開自己正在閱讀的視線,向看站在圖書室中央,滿身灰塵,相當狼狽的第三王子。
 
      「我又不知道您看了什麼,要我說什麼呢?還是說,您希望我評論您撞到頭,在地上打滾的事?」窗外的陽光相當溫暖,再加上高塔上的涼風,吉爾加拉德其實已經昏昏欲睡,王子著急的臉只讓他覺得有些想笑。
  
       「別再鬧我了,吉爾!」勒亞瑞西煩惱地揉亂了自己的頭髮,然後碰的一聲倒到一旁的一張軟椅中,上面沈積了不知多少年的灰塵飛揚起來,讓他又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國王陛下在分封儀式的公告中寫了什麼嗎?」吉爾加拉德嘆了口氣,闔起書,問道。
 
       「還不是那些關於我戰績的瘋言瘋語。四處帶兵打仗哪能得到外族的喜愛啊,不懸賞我的人頭就不錯了。」勒亞瑞西說,把手中剛剛被他揉成一團的那紙張拋起,用手一指,羊皮紙伸展開來,自動在空中折成一隻燕子,然後飛向窗口,從吉爾加拉德眼前竄向窗外湛藍的天空。
 
        吉爾加拉德的目光跟著紙燕一會,直到其消失在精靈居住的森林上空,然後往下看向下方搭建了數座巨大帳篷,用彩帶和鮮花裝點得相當華麗的廣場,好幾隊士兵在帳篷間慌張地衝來衝去,讓漂亮的慶典場地中出現了突兀的氣氛;最後.吉爾加拉德轉頭看向這場騷動的源頭。
 
        勒亞瑞西即使是在體態纖細的精靈中,也算是特別的細瘦,在這個幾乎已經被古書塞滿的圖書室裡,可以自由移動完全不受阻礙;他不像一般的男性精靈留著長髮,而是將一頭褐髮修到耳下一公分的長度,然後任其亂翹;跟一般軍隊裡的精靈不一樣,勒亞瑞西從不隨身佩劍,也不穿鎖子甲,即使身為精靈駐外軍團統帥。勒亞瑞西一直是精靈族裡特異中的特異,但是卻從來沒有人會討厭他。吉爾加拉德知道,不管國王在公告中如何渲染自己兒子的戰績,有一件事情是正確的,每一個人都喜歡勒亞瑞西。
 
        「不參加王督軍都督的任命大典,真的沒關係嗎?」看了一眼下方因為典禮將近卻仍找不到主角兒亂成一團的大臣和軍人們,吉爾加拉德又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拉,其實我駐外軍統帥的任命典禮也沒有參加,讓傑米雷爾去了,他還因為這件事被剪短頭髮,典禮過後追著我一陣亂打呢!」勒亞瑞西笑道,趴在軟椅的扶手上,看著坐在窗邊的護衛「上次會乖乖在閱兵典禮上出席跟致詞,也是為了向大家介紹你,不然我才不會想要出現,那種虛華的場合。」
 
        吉爾加拉德思考了一下今天勒亞瑞西出席的可能性,隨即幫他的雙胞胎弟弟默哀了一秒。
        談話至此,百年前的回憶又湧起了波波的細浪;他當然沒有忘記勒亞瑞西做過最特異的一件事:將王族的姓氏,無條件的賜給了來路不明的自己。
 
       「說真的,勒亞瑞西,」吉爾加拉德突然說道,勒雅瑞西有些不解地看向比平時更加嚴肅的友人「如果有一天,因為我的關係,有人受傷,甚至是死了,你會自責嗎?自責,…..是自己讓我進入精靈族,成為王室成員……
 
       圖書室中剎時變得安靜,吉爾加拉的看見剛剛那隻紙燕飛出樹林,在天空盤旋,然後拍著翅膀,衝進窗戶,回到了勒亞瑞西的肘邊。
 
      「沒有關係的,吉爾加拉德。」勒亞瑞西看看紙燕,若有所思地伸手撫摸,並側頭思考了一會,然後淡淡的笑起,再次朝吉爾加拉德的方向看過來,王族特有的金蜜色眼眸裡沒有半分遲疑「因為永生的精靈,非常善於遺忘。」
 
####################
 
      「殿下,王子殿下……勒亞瑞西!」朝著躺在地上滿身是血,緊閉眼睛的青年,吉爾加拉德聽見自己失控的大吼。勒亞瑞西的胸口被開了一個大洞,左腿膝部以下也不見了,四周的大理石全是噴濺的血跡,從氣味,他知道那全是勒亞瑞西的血。
 
      「好吵,吉爾。哎呀,你哭了呢。」張開眼睛,勒亞瑞西的表情平靜到像是午睡被人叫醒一般,但是看到他轉醒,吉爾加拉德也沒有辦法感到喜悅,沒有救了,就是初在這裡,也沒有辦法拯救將死的精靈;無法抑制的眼淚從他墨綠色的眼睛裡流出,滴在勒亞瑞希平放於身側的掌心上。
 
       「好久沒有看見你哭了,一千年,還是更久……」勒亞瑞希喃喃地說,停下喘息,吉爾加拉德抓住他被龍族刺上印記的掌心,湊到自己的臉邊,無法言語。
 
       「對不起,吉爾,事情會演變到現在這樣,都要怪我。像我這種害自己被滅族的王子,實在是空前絕後了。」無力的扯著微笑,勒亞瑞西的眼睛已經無法定焦在吉爾加拉德身上,唯一的感覺不是疼痛,而是從吉爾加拉德眼中流出,流過自己指尖的,熾熱的淚水。
 
      「龍的眼淚,果然是像火焰一樣的燙啊……吉爾,你別哭了,我也會想哭的。」
 
      「但是…..王子殿下……
 
      「都1300歲了,別這樣。還記得嗎,吉爾?你答應過我要為我做三件事。」
 
       吉爾加拉德忍住啜泣,看向平靜的王子:「記得,殿下,還差一件事。請陛下儘管吩咐。」
 
       「哈哈,明明你才是我的主人……」勒亞瑞西想笑,血卻堵住他的氣管,一陣掙扎,直到吉爾加拉得慌亂地將他扶上膝蓋,才得以將寫吐出而後呼吸:「那麼,別想我吧。」
 
        吉爾加拉德一愣,膝上癱軟的身體已經沒剩多少氣息,他幾乎要以為勒亞瑞希在用最後的生命在和他開玩笑,但是那雙失焦的雙眼,又是如此認真。
 
       「幾百年後,幾千年後,你如果還活著,會因為想起我,而感到痛苦嗎?你告訴過我,長壽的龍,對於回憶過去,總是痛苦的……」長長地吸了一口氣,勒亞瑞希動聽的聲音顫抖著越來越微弱「所以,答應我,不要想……
 
        勒亞瑞西並沒有說完最後的句子,試著想要撫摸吉爾加拉的的手指突然一僵,密金色眼睛終於失去了所有的色彩;吉爾加拉德茫然地看著那張年輕的面孔,即使在被鮮血汙染一半的現在,依然如此英俊,柔和的面龐沒有對死亡的驚恐,但他知道,躺在膝上的生命已經回歸了諸神的懷抱。
 
        抓著勒亞瑞西尚有溫度的手指,吉爾加拉德將自己的額頭與對方的額頭緊緊靠在一起,一陣撕吼從他胸口竄進喉嚨,迴盪在精靈王坍塌的宮殿裡,不是人類,不是精靈,甚至也不是龍類的吼叫聲,哀戚、憤怒,遠遠遠地傳了出去,凡是聽見的人都想起了生命中最深痛的記憶,連高大的山峰也晃動著;瞬間,整個塔馬加大陸的生命應都知道了,精靈族的王子,已經過世。
 
 
       良久良久,直至所有的嘶吼都歸於平靜,每個因此哀傷的人也都恢復正常,吉爾加拉德才終於將頭抬起,恢復了平時的冷漠,恭敬有禮的神態。
 
        他伸手幫了精靈王子合上眼睛。
 
      「我不會想您的,殿下。因為,也有人告訴過我,精靈族,非常善於遺忘。」
 
**********************
 
勒亞瑞西・印格洛瑞安
地球曆1月28日生,1822歲,精靈族第三王子,王督軍總帥,靈體。
褐髮金眼。
認為精靈族的永生是一種詛咒,試圖找出解除之法。
 
 
哪有人在短篇舊劇透的<<沒品
大大超出我預計的字數
勒亞瑞西的便當是我對這個故事最早的設定
終於打出來了,有點激動
希望之後都可以好好更新
謝謝大家:)
肯賞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