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所打最短完結的一篇
**義大利雙子設定**
**羅維諾視角**有親子分**
 **和任何現存之人物\團體\國家無關,亦不代表做這立場**
寫作時間已經接近兩年前,所以和時事已經有不符合之處,敬請包涵。  
17394035  
 ID: 26436700

     「吶吶,哥哥。」記憶裡,菲力奇亞諾和我曾經有過這樣的一段對話:「哥哥,你會不會害怕呢?」 

      「害怕甚麼啊,混蛋,說清楚一點。」 

       當我抬起頭時,菲力奇亞諾帶著他一如往常的溫和笑臉看著我,和我不一樣的褐色眼睛裡一點陰影也沒有,絲毫不會給人壓力的模樣正好事我最討厭的樣子。 

      「害怕,自己會消失啊,哥哥。害怕有一天自己起床,就只剩下一個義大利了。」帶著溫和笑容的菲力奇亞諾說著,微微向我靠近的身體散發出真實的溫度,我卻突然感到渾身血液凍結一般的冰冷起來「吶吶,有一天萬一你或者我不見了,該怎麼辦呢?哥哥有想過這件事嗎?不會害怕嗎?因為我覺得,如果我們之中,有一個人要消失的話,一定會是哥哥你歐。」
       「經濟落後,治安差,人民素養低的南義大利,大家都是這麼說哥哥的。但是,哥哥卻也靠著這些跟我不一樣的地方而繼續存在著。如果有一天,這些差異全部消除掉,那哥哥就會不見,我說的對不對?」 

       在記憶裡,菲力奇亞諾說這些話的時候,表情完全沒有改變。而我,我只能無法動彈的看著他,感到無處可逃,感到絕望,感到一股壓迫感把我包圍住,無法呼吸。 

       「我非常希望,那些討厭的差異全部消失掉歐,哥哥.......



        羅馬諾從床上猛的坐起,夢境消去之後,現實只是一個平凡的夜晚。黑暗的房間裡只有他一個人的呼吸聲,安東尼奧今天沒有回來。

       果然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做這個惡夢。用微微顫抖的手把額頭上的汗水抹掉,羅馬諾在床上縮起身體,緊緊抱住自己的膝蓋。坐在窗口透進的月光中央,感覺睡衣冰涼的貼著他溼透的背脊。

      反反覆覆的做著這個惡夢,雖然自從搬到安東尼奧家之後次數已經減少,但是他很慶幸這次安東尼奧並沒有在身邊。到底這只是夢裡的影像,還是他和菲力奇亞諾現實中的記憶呢?那可能,是他漫長的生命當中,逐漸淡去卻只會在夜裡更加深刻畫的幾秒鐘,之後弟弟做了些甚麼,之前自己在做些甚麼,已經全部都從他的記憶裡消失了蹤影。

    如果這是真實存在的場景,那為甚什麼菲力可以笑著說那些話呢?好像他不知道這些話很殘忍一樣,好像這些話裡的陰影與他完全無關一樣。他的弟弟或許脫線笨拙,但是卻和他一樣敏感,所以,他不可能沒有感覺。
     
       是有,這麼討厭他嗎?
      
       『我非常希望,那些討厭的差異全部消失掉歐,哥哥......』夢裡弟弟說的最後一句話像要加深他的不安,一遍遍在他不聽使喚的腦中響起。
    
    平常並不會這樣子。但是昨天下午,在義大利總統府裡他才剛和菲力奇亞諾有過激烈的爭執;內容不外乎是兩人對於自己境內統獨派人團體的處理方式不一致,對於德國經援的態度不一致,對於預算編列和下一屆總理的人選也不一致,他們幾乎沒有任何事情是有相同看法的。的確在各方面,南義大利總是扯住北義大利的後腿;羅維諾是個累贅,單單經濟來說,失業率5%的北義和20%的南義根本無法相提並論。然而在混亂的歐洲情勢裡,他們就如同鳥的兩半羽翼,無法分開翱翔。所以,羅維諾一點也不懷疑,弟弟是不是很希望自己快點改變。
       難道義大利的結局,就只有兩人分裂與他的消失,這兩個選項嗎?羅為諾幾乎要這句話尖叫出來,湧入他胸口的不是不心,而是突如其來的悲傷。
     
       不是說好要一起哭,一起笑的嗎?不是說好,一直在一起?是誰告訴我,能獨立統一起來,真的太好了呢?

        會不會,全部,都是騙我的?
      
       負面的想法一股腦全部在羅馬諾的胸口翻滾起來,痛苦的感覺竄過神經到達他最脆弱的眼睛,此刻的他視線已經一片模糊。為何自己可以如此沒用?低聲質問道,羅馬諾閉起眼睛,眼淚滑過他的臉頰。這個愛哭,脆弱,一事無成的自己,或許真的消失比較好吧?

       一個突然想起的音樂聲把羅馬諾嚇了一大跳,和他情緒完全不合的輕快音樂從他放在床頭的手機傳了出來,震動與閃光把他拉回另一個現實:有人打電話給他。

     羅馬諾根本不需要去猜是誰打電話過來,只有一個人的來電鈴聲被他設成【雙生子】這首歌
    
     伸手,羅馬諾直接接起電話,拿到耳邊。

      Ciao......」雖然努力,聲音仍有一點顫抖,電話另一邊一陣沈默。
    
      「哥哥,你怎麼了?」菲力奇亞諾的聲音問道,奇怪的是,羅馬諾這個時候卻一點也不感覺刺耳,反倒是一種溫暖的情緒很快撫平了他胸口的疼痛。
     
      「混蛋,你為什麼這個時候打過來?」

      「因為哥哥在哭,所以我就打過來了。突然感覺到,你非常的難過。」菲力奇亞諾慢慢的說,溫柔而且平靜,羅馬諾差點又湧出了想哭得衝動。偶爾會有這種狀況,他們很微妙的可以感覺到對方的情緒和疼痛,要說是心電感應或許太過誇張,但是他和菲力奇亞諾之間,的確有著看不見的連結。怎麼忘記了呢?他們,是義大利。

        「哥哥?你有好一點了嗎?」

       「你這個......笨蛋啊...」不忘記發出咒罵,羅馬諾這次是對菲力奇亞諾,也是對自己這麼說。為了要能夠繼續存在,會痛苦、會受傷、會感到孤單,這是國家體現一定會經歷的事情,不知甚麼時候,安東尼奧也曾經如此告誡過他:必須更加堅強的活下去。就算未來有再多的不可預知,就算剛才他所想的事有可能成為事實,他都不應該在這裡消沈下去,更不應該去懷疑和自己的牽絆如此深刻的菲力奇亞諾。或許哪一天,他們真的可以找到消除障礙平和相處的方法,又或許,就是擁有這樣矛盾和差異性的他們,才是義大利吧?

      「哥哥?」大概是羅馬諾沈默了太長的時間,菲力奇亞諾忍不住又擔心的問道。
       
       「好很多了啦!你這個蠢蛋!可惡,半夜打甚麼電話啦!」用力擦掉臉上的淚痕,羅馬諾用惡狠狠的聲音說。

      「恩,哥哥的聲音聽起來有精神多了。」

      「廢話!聽到了還不快去睡覺?我沒事了啦!」

      「哥哥?」
   
      「又怎樣啦?」
      
      「我們一定要一起當義大利歐。我不想要一個人,哥哥一定也是吧?無論發生什麼事,哥哥都要記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菲力奇亞諾!」

     「怎麼了?」

       打斷了菲力奇亞諾的話,羅馬諾小心翼翼的開口:「謝謝你......讓你擔心了。」

     「......恩。」

     「我們,是義大利。」羅馬諾說,然後,他感覺到電話另一端的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完)
     
       2011/3/30

arrow
arrow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