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這張圖
天使展開的潔白羽翼



我們認識多久了呢?

小學,放學之後我們就常常往妳的阿嬤家跑了。那時候的你已經比一般小孩子高,冷冷的常常沒有表情,我們這些比你年紀小的都怕妳。

可是你會幫我們倒可樂.....,永遠記的你大大的手會突然出現幫我們扶住過重的瓶口,看著那黑色的液體落入杯中,二氧化碳的氣泡噴出小小的水滴,刺痛我們太靠近的眼睛。這一幕我依然記憶猶新,以後只怕是在也不可能忘記了。

那時候的你就很高大了,妳的名字也是帶著點不可輕犯的感覺,我們談到你時聲音總是放小,在那個地下室的和室裡。如今聲音只會更小,不會更大了;人總會用安靜無聲帶過那些不敢觸碰的東西。

現在模湖我視線,使我眼睛刺痛的,已經不是可樂的氣體。而是更真實的,慢慢顯現出來的情緒。

現在我們也已經不是一二年級那個無憂無慮的年紀,這麼久以後再次的相遇,很驚訝你居然還記得我,選了我當你的直屬學妹。我不知道直屬之間的關連應該多強烈,可是我原本相信這會是一段常常的情誼,有好多是我們在未來會要經歷的,那些早就被訂好要一起完成的事情......,已經很特別了,但是原本還有更多的特別。

那張湯晚的卡片,在原本的邀約下忍不住將它全部填滿了。原來永遠也送不出去的東西就是這樣。好像看著,就會想起你答應我會來的時候,那種興奮肯定的語氣。

我可以當這是你對我說謊嗎?如果這樣想會讓我好過點會不會太自私?

好像應該說點什麼好像應該更悲傷好像應該......

可是我很想沉默,然後轉身,當作自己什麼也不知道。只想像以前一樣笑,不背負任何情緒。

就像那在文薈廳裡,緊盯著一個和你背影相似的人一樣,我心裡有一塊還是無法相信。沒辦法接受,感覺一切都是一場騙局,向詐欺簡訊那樣的不實。

.......祝你永遠幸福快樂。




最後,謝謝大三的珮如學姐當天通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