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翻動哈利波特了。

我可以說自己是長大了嗎?

第一集被我翻到邊邊都起毛球還脫線,

第三集滿是黃斑

但是第七集看過兩次以上的人大概就….沒有了吧。至少我們這一輩從小學開始看哈利波長大的人沒有。

有沒有想過哈利波特到底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效應?

是相信夢想嗎?(因為JK羅琳的故事根本是美夢成真)

是終於勇氣嗎?(因為主角的勇氣是他唯一的才華)

是對身兼世界存亡重任的朋友不離不棄嗎?(妙麗和榮恩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以前我大概還會羨慕住在霍格華茲的城堡中的巫師吧,但是長大之後很失望的發現羅琳告訴我們就算是巫師也如我們麻瓜世界依樣,充滿大人世界的污穢。

頓時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但是我依然嚮往可以接到用翠綠色墨水寫來的信件,告訴我可以到霍格華茲魔法與巫師學校就讀,高聳的城堡、如鏡的湖水、源源不絕的魔法不可思議的冒險故事。

阿,但是這些都是麻瓜的幻想,就像是巫師小孩不會想要接觸麻瓜是羅琳的幻想一樣。

長大之後才知道,如果我們不是哈利波特,

我們想在書中世界找尋的東西,就算換過千千萬萬的次元還是依樣無法獲得。

所以兒時的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坡特 麻瓜 長大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