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五那年,我遇上了魔戒……


"EN-US"> 我到底讀過幾本書,真的沒有認真數過,因為那也不會是太驚人的數字,而且其中又不乏娛樂性過重的無營養文學。

可是在所有的書中我最愛的是哪一本卻是不用思考便可以確定的--<<魔戒>>!

 

 

只因為那種字裡行間瀰漫著的詩意,

閱讀時歷史於眼前奔騰而過的強力震撼,

我在讀魔戒,感覺自己像是站在ㄧ片無際原野的ㄧ角,

天與地,在眼前無限延伸,

它包含著一個世界、宇宙,

我在其中看見真實的生靈,

他們與我們一般擁有完整的語言,文字和歷史

我看見ㄧ個嶄新的可能,

用現代人早已遺忘也拒絕去相信的神話去闡述最最真實的人性和世間的黑暗。

 

如果沒有了<<魔戒>>,那麼今天,
不會有驚嘆創意的《哈利波特》、《星艦迷航》與龍槍幻境,
不會有快意決戰的《龍族》、魔獸爭霸、與冰火風原,

不會有夢幻浪漫的風動鳴、地海、與時光之輪
如果沒有這些,那麼我們的閱讀地圖以及想像心靈,將會多麼的缺乏以及貧弱?

 

古老的氣息,迎著面將我圍繞,

我和亞拉岡站在雲風頂上眺望夏爾,西風帶來逝去精靈們縹緲的歌聲

帕斯加蘭,當迪耐瑟之子波羅莫再也無力保護他的任何子民,我看見北風穿過王者之門……

在驃騎奔馳的曠野中,耳際是樹人洪亮的戰歌,艾辛格的真之晶石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照亮米斯蘭達蒼老的面龐

瑞文戴爾,精靈王愛隆終將離去,但他睿智的言語,卻依然迴盪在幽空的山谷間,同比爾博的詩詞,訴說著這個即將結束的紀元

灰暗港邊,我們人類不是要上船的種族

 

要達到托爾先生的水準,我還有數十年的差距要努力,

自從我開始寫作以來,魔戒就一直是我的目標

我希望自己的小說也能有那樣的字數,厚度和深度

但看著<<次元之門>>,我覺得自己似乎正在逐漸偏離原先的堅持

連時間點也相差了近乎ㄧ萬年……

只希望索,帆雅和殘夜可以爭氣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