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中文史,終於可以安心的打北夜的完整心得。
很長喔,先跟大家講一下,挑重點看吧(喂)
因為太長最後決定分成兩篇


「天空是充滿水氣的灰黑色,陰陰暗暗,沈澱澱的壓著人的呼吸。
這樣的天空底下,一場葬禮正在舉行。身穿黑衣的人抬著黑色的棺木,莊嚴肅穆間帶著點凝重的殺意,西式的典禮在旁人的注目下,竟有種馬龍˙白蘭度經典電影中的氛圍。相同的不是那份悲傷,應該說現場並沒有太多悲愴的氣息,而是瀰漫著的銳利與對峙。
離葬禮中心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一名男子抬頭望了望天空,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方才他有上前獻花,站在眾賓客面前短短的幾秒鐘,又退回角落。
他不像是參加喪禮的人,身上的黑色系衣著彷彿只是一種掩飾,雖說他與四周格格不入,卻也沒有人對於他站在這裡提出任何的質疑。這不是一個適合起衝突的場合,對方也不是什麼適合起衝突的對象。
大概快要下雨了吧。男子如此想著,抽出插在外套口袋裡的手,一滴雨剛好落在他掌心,接著初夏的雨便稀稀落落的開始打濕他眼前的一切。

他不會說天空為誰哭泣,那太詩意了與他的人生半點不符。

不過,如果人真的可以幫別人哭泣.......子倩,我.......」

以上是北夜前一天失心瘋打出來的東西,時間大概是凌晨四點半。(餅乾亂接得那句我一定要刪掉)
不好意思說自己入戲頗深,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今年北夜的整體劇情,
小說化ing.......

對於北夜,有好多事情想說,有好多人急著去感謝,去稱讚,去安慰,去鼓勵。
結束之後我們坐在宿舍的階梯上,
疲倦但是亢奮,
說不出事喜悅還是難過,
胸口有種無法平靜的空虛。
然而幾天過去,那份激情漸漸的沉澱,剩下的東西相當純粹,
對我而言就是簡單的感謝;讓我好想激動的擁抱每一個人。
(清澈而且簡單到讓人哭泣的程度。)

當初在開始籌備之前,
就有想過要跑北夜的什麼職務,
我的第一志願自然是器材股,
這時朋友A說:「二年級只能當股長,不能配器材喔!」
Σ(゚Д゚;≡;゚д゚)!!!!!
我:「對喔!我都忘記了!!!不能配音效玩燈光的話跑北夜就不好玩了啊!!!」
朋友A:「那你還是可以當股長。」
我;「比我有能力的人很多阿.......」
返服跑完之後,總覺得自己不太適合當股長,
太沒有威嚴了,而且無法實際操作的感覺讓我不安。
在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可以為北夜付出的情況下,
當工人的可能性就在我心中被近乎歸零了。(沒有配過solo燈是我的一大遺憾)

結果在返福慶功宴當天,
我因為玻璃突如其來的一句:「你要不要跑節目股?」而愣住了。
那個時候我連節目股是什麼都還沒搞清楚,
接下來像笨蛋一般的呆愣和問答就省略不講,
總而言之我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跳進了節目股裡。
從來沒有在北友中上過舞台,寫過企劃的我是如何如何被挑中的?
我到現在還是一片忙然完全不解。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昰超級震驚的(´Д`il|l))

雖然很想掠過那些崩潰的籌備期不談,
但是說真的我並不覺得辛苦或這不悅,
有朋友對我說恭喜你終於解脫了,
我必須很認真的反駁:完完全全不是這樣的!
就算是籌備期間遇上的種種不愉快,
以及每次情緒突然的暴躁低落,
回頭一看都顯得唯美而有意義,
是在我心中形成的,代表北友之夜最美的畫面中,
畫龍點睛的一筆裝飾。

不管是在深夜討論音樂和燈光,
面對好像永遠修不好,永遠像個悲劇的企劃案,
坐在電腦前看著突然當機的剪片軟體,
或者是每每在排戲時,挫折的演繹著不熟悉的情感;
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
是你們給我的、共同擁有的、值得珍藏的........

現在,
第五屆北友之夜真的結束了,從去年的器材到今年的活動股,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參加了兩次而且還存活了下來。
朋友說:「你好像總是會在北友會裡找到莫名其妙的感動。」
我必須回應那分悸動並非莫名其妙,
並不只是因為共同完成某件事後的成就感,
這幾天我總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好像有什麼不夠,做任何事都帶點空虛。
不真切的是那份感動找不到延續的出口,
真切的是我們對北友無法置喙的情感。

儘管很多人對我們有各式各樣的誤解,
但只要我們知道我們擁有的是什麼,
又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