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以後根本是被社團等等追著打,不知道哪條神經接錯,還接下北友會的晚會節目股,27學分的雙重夾擊之下,我根本是自己往絞刑台上衝,還很慷慨激昂的自己去拉繩子吧?連念德文的時間都沒有了。
還好中文史有及格,不然......

但是,之所以會這麼時間吃緊,還是因為我最近狂熱的事情:寫日記、寫同人文、畫同人圖、角色噗。

雖說是狂熱,但是這些事情根本沒有佔去我生活太多時間,只是把我應該做事的自由時間佔去而已。

剛剛看了過去的部落格,我搬過兩次家,望這自己高中、國中的網誌,不知為何就嚴肅了起來。

前一陣子,寫日記的動作非常非常的積極主動,直到我的日記本不見為止,大概是我把寫日記當作習慣之後,最有效率登錄日常瑣事的時間點了。日記本不見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是很難過,我雖然不會特地去翻以前的日記,但總有一種丟棄自己人生的錯覺。我不相信自己的記憶,也可以說我太急切的想記住所有事。從今天跟小藍走路時談的是哪對布袋戲CP,道中午吃的熱狗因為石獅子所以掉到地上這件事,我都很貪婪的想要記住,不敢想像有一天忘記會是怎樣的情景。
(不見當下更不捨的,還有本子中的圖畫,我畫了很可愛的小義和波波X小灣......。)

不過,其實我一直想要跳脫寫同人文的窘境 。可以說,不想再寫了。
同文文和自創文之決定性的不同大概已經了解,實在討厭那種不完整依然讓人心動的東西。不好意思的是,我自己最近就在做這種事情。在這段描述之後多加一點:劇情、事件、情緒、幻想場景;稍加修飾一些人物反應:口氣、動作、眼神、外貌。結構、厚度、氛圍、時間感、流動感,一點一點加上去,堆疊、重複、玩弄少數的技巧;最後完成一篇只能說是賣萌的「同人文」。
只能說,這是我對角色的愛滿溢到超越我自主生活的地步了。明確而強烈的情感,是在同人文中必須存在的東西。(同人文還在曖昧不清沒有定論、沒有嶄新的人物心裡描述或者重複本作劇情的話,寫同人文就沒意思了吧?)不過我幾乎不曾打過類似的東西,所以對同人文可以使用的場景感到相當嚮往。
我不是說同人文不好,只是真的不夠。儘管表現方式不同,需要的元素不一,總的來說依然比較稀薄,可以表現的東西被限制住,除了個人感情似乎逃脫不出更廣的範圍。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忍不住去打吧......基於很多就是放不下的人。

同人圖畫多的後果是:某些東西有進步,但是背景實在越來越不行,寫實物件也漸漸的超現實了。著色技巧完全趕不上線搞進步的速度,有沒有顏色就差人家一大節啊.....(其實著色可以說是決勝關鍵)。
自己安裝Photoshop cs5、Painter、Ai,還抱著主機跑去光滑商場花半個月的零用錢,升級了電腦的RAM!為了畫圖,我都快變成3C迷了。或許有機會會繼續進修電腦吧,程式碼什麼聽起來雖然極度恐怖,不過確超厲害啊....( 這不是因為我看了Social Net Work )

承諾焱的文章還沒有寫下去,請再等我一下好嗎?


至於從去年聖誕節開始參與的黑塔利亞角色噗,還是等到下次再說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