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相當不完整的小說,也只是嘗試性的作品. 因為在學校投稿的字數限定,一直沒辦法寫出自己要的感覺. 原版放上之後,會再寫出真正和金懷表有連接的版本.



       我和相宇按照規定開始擺碗筷,阿姨到玄關開門,表姐一走進門我就發現她和一年前幾乎沒有任何改變,只是頭髮長了一些,被主人綁成馬尾玄在腦後。

        露西安有一張姣好的瓜子臉,以及在亞洲人來說算是白皙的皮膚,深棕色偏黑的瞳仁,黑的發亮的秀髮。

       「嗨!安都米爾、伊力薩,好久不見。」露西安看到我們,立刻叫出她幫我們用魔戒角色所取的名字,並給我們一人一個小小的擁抱。她今天穿著一襲綠色的套裝,顯然是上班的制服。

     「 你們看看我今天在書店買到什麼?」她從袋子裡拿出四本綁在一起的書,我看到之後立刻很興奮的把他們從表姐的手中接過,但相宇似乎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的興奮。 那是一套全新 ‘’朱學恆 ‘’翻譯的第三版魔戒加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和我背包裡那套已經翻的破破濫濫的第一版完全不同,封面也出現了新的圖片。  

      「你們幹什麼這麼興奮?這本書你們不都看過好多次了嗎?」相宇對我們的反應似乎相當不以為然,當面澆了我一盆冷水。
 
       當我正想開口時,又被露西安擋了下來,她露出一種神秘的微笑,這是她每次談書時的標準笑容:「關於這點,你就不懂囉!每一本書在不同的翻譯者筆下會有不同的詮釋,同一本書在不同的心境下讀也會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本書都有她自己的獨特靈魂。我沒讀過魔戒在台灣的版本,安多米爾的魔戒只讀了初版,有些詩句再第三版做了修正,要再讀一遍才能完全了解。現在你懂了嗎,伊立薩?」
       相宇聽了似乎有點一愣一愣,而我則是對表姐又多了一份忌妒。她這種迷一般的見面禮每年都有一次,而我每回都會把它寫在日記裡,在接下來住再表姐家的時日中每日思索。 
       吃完午飯之後是我和表姐獨處的時間,因為身為家教老師的阿姨要到學生家上課。偶而她也會丟一些家事給我和相宇,這是每一年一個月的住宿費。第一天通常是沒有工作的,今天也不例外。所以表姊帶我們到她的花園喝下午茶,順便聊聊天,看看書。

       住在十三樓的公寓本來是不會有花園的,但因為表姊的房間是在頂樓,四周圍的屋頂在姨丈去年向大樓管委會多次拜託後,終於開放讓住家自由認養,種植花草。有些鄰居還搬上了兒童的遊戲器材、桌椅和吊床,在頂樓舉辦聯誼會,因此有時頂樓比中庭還熱鬧。

       現在表姊的房間外面,就有一個她專屬的小花園,裡面種了很多不同的香草,像是薄荷、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還有不可或缺的海竽。表姊還在這裡擺了許多飼養箱,裡面住著許多不同種類的蝴蝶、毛毛蟲、甲蟲等等,因為一旁就是牆壁,所以不用帕大風和日曬。

        表姊叫這裡是瑞文戴爾-中土大陸第三紀元裡,大海以東,山脈以西唯一的避難所。雖然有樓梯通到頂樓,但姨丈卻幫表姊多打了一扇門,在中間的書架上就可以看到門把,雖然推的時候滿費事的,但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我自告奮勇把它命名為摩瑞亞之門,因為摩瑞亞在魔戒裡是羅斯洛立安和瑞文戴爾之間最快的通道。

       那天下午的風吹的和緩,太陽也只懶洋洋的流到我們腳邊,星期六下午在新加坡少有大量的車潮所以倒也落的清靜。而當我們拿著茶點和各自要用的東西第一次來到屋頂時,便立刻喜歡上這片小小的花圃。嘴裡喝著用花園裡種的薰衣草泡的帶有淡淡香氣的紅茶,聽表姊描述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或一些引人發笑的回憶,再拿起面前的小說走進另一個世界,或偶爾提筆把這美好的一切紀錄下來,成為要交給老師的暑假心得。這便是接下來幾天我們和露西安獨處時的下午。   

       但我門到新加坡的第二個星期,有一個人出現了,到現在我仍認為它就像是魔戒裡把露西安的命運和死亡牽連在一起的伊露維塔,或者更甚,因為他本身就是伊露維塔所給的禮物-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