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和弟弟正站在頂樓看著一隻準備出蛹的蝴蝶,它是七天來的第二隻,我們準備拍照存念,順便為暑假作業多加一個篇幅。但就在那時,兩個人從大樓的公用樓梯走了出來,我們很驚訝其中一個人居然是露西安,她向來是從摩瑞亞之門進出的。而另外一個人我們沒看過,它是一個年紀和表姊年紀相彷的男生,比表姊高了一點,給人一種很陽光的感覺。  

       表姊看到我們似乎也有一些驚訝和尷尬,不過還是向我們揮了揮手,把那個男生介紹給我們認識,他的名字叫陳立潁,是最近轉到表姊班上的同學。

       「你們可以叫他貝倫。」露西安笑著加上一句,便轉身進屋去拿茶點,把立穎留下來和我們獨處。我聽完表姊的話著實愣了一下,「貝倫」在魔戒裡的角色可不只是出現在歌謠中供人吟唱,他也是露西安.提努維爾愛上的人類,是她放棄永生的原因。  
       
       相宇和立穎很快就打成一片。他們的話題已經從原來的星座、血型,慢慢被相宇轉到他最愛的賽車上。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和一個高中三年級的可以聊的如此津津有味,我還是頭一次遇到。不久表姊回來了,我們四個人才真正開始那天下午的活動。

       我很快的發現貝倫能和我們這個稱得上怪異的表姊談的如此輕鬆,是因為他能和表姊一起作夢。她們所聊的內容如果是我可能都不敢講給日記以外的人聽。

        那天下午,我聽到了表姊心中最大最奇幻的夢想:進入霍格華滋魔法與巫師學院就讀;和哈利一起走進密室;與天郎星一起騎著鷹馬飛翔;看著亞玫安都米爾和亞拉剛在羅斯洛立安相遇;在末日火山前助住佛羅多一臂之力,挽回史麥戈的性命;坐上灰暗港邊的船前往西方仙境;在吸血鬼山裡和鬼不裡拉登一行人一起接下拯救吸血鬼一族的使命;為了哈凱的記憶和達輪並肩力戰世界最大的蟾蜍。如果把它們的夢想寫下來,我想不只是暑假作業可以增加十頁,哈利波特和魔戒大概又可以重寫一遍了。   

       貝倫通常不會稱呼表姊為露西安,而是叫他提努維爾-微光中的女子。他可能是覺得這樣比較詩情畫意。但我和相宇卻聽到他有時會喃喃唸著:「活在夢裡的女子。」   
        
        那天吃晚飯前貝倫就離開了,而表姊還特別叮嚀我們,不可以把他來過的事告訴阿姨。但是表姊最倒楣的地方,是那天相宇貝分配到的工作是洗碗筷,他絕對有足夠的時間和阿姨獨處,用他那張大到不能再大的嘴巴,把整個下午發生的事情一點一滴全部呈現到阿姨眼前。

        所以因為這樣,我們每天的工作又多了一項-當表姊和貝倫在一起時,我們要儘可能的跟在旁邊。其實這樣對我們也沒有多大壞處。因為我和相宇都很喜歡這兩個大哥哥大姐姐,而且也覺得他們一點問題也沒有。我真是大錯特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