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都有開始...... 






(前略) 

       但是當我們回到台灣,才剛開學不久,消息就傳過來了。 

       表姊失蹤了。 阿姨、姨丈委託警察、朋友蒐遍了整個新加坡、查過所有的交通管道但依然沒有任何線索。 就像是從沒存在過一樣,那天她回到羅斯洛利安就在也沒有走出來。沒有東西不見,沒有掙扎的痕跡,所有的東西都和阿姨早上進去拿東西時維持著一樣的擺設,就好像表姊在踏進門的一剎那便永遠的自人間消失了。

       值得探討的是:貝倫也不見了;最後一次有人看到他是在學校門口,失蹤的情況和表姊一樣。

        阿姨姨丈決定搬去澳洲了。新加坡的房子已經脫手,他們準備離開這個傷心地。搬家那天我也去了,因為阿姨說有東西要給我。 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站在羅斯洛立安,造訪瑞文戴爾。薰衣草枯了,飼養箱裡的小生物已經被野放了。摩瑞亞之門被水泥擋住,反正我們以後也沒機會再用。羅斯洛立安空蕩蕩的,半月形的書桌沒了桌布,床也不見了,留下那些空空的木盒在天窗射下的陽光中呆立。書架已經空了,曾經擺在上面的書現正躺在外面屬於我的皮箱裡;那些就是阿姨決定送給我的東西。 

        離開前,當我環視了這圓形的房間最後一圈時,某樣東西映入了我的眼簾。它沒有理由被留在那裡,彷彿是上一秒才被某隻隱形的手放在那裡的一樣。那是一本日記,平凡無奇的黑色本上寫露西安和日記名:金妮;表姊習慣將每一本日記都取一個名字。

        不知不覺的翻開了第一頁,上面的日期,是出事的前一天。

        親愛的金妮:上帝給了我一個禮物,其他人沒有的東西。上帝給了小鳥翅膀因為她希望鳥飛,上帝沒給人翅膀卻給了雙腳,因為她不希望人飛。但上帝同時給了我雙腳和翅膀;我,能飛嗎? 

       望著那段文字,我緩緩將日記本拿起,然後如同日記的出現般突然的,某樣閃著金光的東西滑出書頁落在我腳邊.撞擊到地板時它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就像是枯葉落在雪地上一樣;那是一只小巧而且無雕飾的金色懷表。

         這一刻,我生命中的一切都變了調;是朝快樂還是往悲傷發展尚無定局,但卻永遠永遠沒有回復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cy115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